謝至恩2008-02-041min0

EnterpriseDB 透過 Amazon 網雲運算提供「資料庫即服務」

以開放原始碼資料庫系統PstgreSQL起源的商業版本EnterpriseDB,打算透過Amazone的網雲運算(cloud computing)服務提供線上資料庫服務,預計5月份開放測試使用者線上申請。

以開放原始碼資料庫系統 PstgreSQL 起源的商業版本 EnterpriseDB,打算透過 Amazone 的網雲運算 (cloud computing) 服務提供線上資料庫服務(這名詞容易產生歧義,原文為 Database as an online services),預計 5 月份開放測試使用者線上申請。

誰會是 EnterpriseDB 線上資料庫服務的潛在客戶呢?通常是那些希望能壓低基礎架設成本的新創公司吧,畢竟業務才剛開始,僅需要最基本的資料庫功能就夠了,「若使用者資料庫的用量大增,網雲運算的架構足以支撐不斷擴展的資料庫。」EnterprieseDB 執行長 Andy Astor 如此表示。

EnterpreseDB Advanced Server 網雲版本會執行在 Amazon 的網雲架構-EC2 上,這是使用者從外部可以連線使用的虛擬環境,每單位伺服器主機效能等同於 1 GHz Opteron CPU,儲存容量則是由 Amazon 的姊妹服務-Amazon Simple Storoage Services 或 S3 提供。

Advanced Sever 網雲版本的目的是提供可靠的線上交易程序服務,EnterpriseDB 為了打造能夠即時擴充 CPU 效能與記憶體容量的資料庫系統,便與 Elastra 進行合作。這是一家關連式資料庫叢集管理軟體供應商,能夠管理虛擬環境中的資料庫,並依需要擴展或縮小資料庫的規模。

因此 Web 2.0 類型網站可以簽約使用 Advenced Server 網雲版本,可隨著業務量急遽成長即時擴充資料庫的效能與容量,不必先雇用資料庫管理人員在資料中心先設立昂貴的資料庫系統。Astor 表示,該服務不需要開辦費,月費則相當低廉,Elastra 所管理的資料庫其每小時 CPU 時間為 0.5 美元,Amazone 服務的每月每 TB 儲存空間月費為 200 美元。

關於我們

自 1990 年創刊 UXmaster 雜誌,1991 年獲得美國 LAN Magazine 獨家授權中文版,2006 年獲得 CMP Network Computing 授權,2009 年合併 CMP Network Magazine 獨家授權中文版,2014 年轉型為《網路資訊》雜誌網站,為台灣中小企業協助技術領導者落實企業策略,了解網路規劃及應用,為企業網路應用、管理、MIS、IT 人員必備之專業雜誌網站。


與我們聯絡

加入《網路資訊》雜誌社群

© Copyright 2023 本站版權所有,禁止任意轉載 網路資訊雜誌 / 心動傳媒股份有限公司 聯絡電話:+886 2 29432416

探索更多來自 網路資訊雜誌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