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蔚文2008-04-081min0

台灣 IT 產業積極參與 CSCI 組織

電腦產業拯救氣候行動計劃(簡稱CSCI),是由具生態認知的消費者、企業及保育組織所組成的非營利組織,主要在促進電源使用效益及降低電腦的耗電量。

電腦產業拯救氣候行動計劃(Climate Savers Computing Initiatives,以下簡稱 CSCI),是由具生態認知的消費者、企業及保育組織所組成的非營利組織,主要在促進電源使用效益及降低電腦的耗電量。這個全新大規模的環保計畫之目的,為設定積極性的新目標,製造具電源使用效益的電腦和元件,並且促進全球採用具電源使用效益的電腦及電源管理工具,以節能及減少溫室氣體排放量。

圖說一: (由左到右) 台達電技術長粱榮昌、英特爾資深副總裁暨數位企業事業群總經理 Pat Gelsinger、中華電信董事長賀陳旦以及清華大學科技管理學院院長史欽泰,共同於「拯救氣候運算方案」節能高峰論壇會分享在發展環保節能的案例與未來發展方向。

這項計畫的目標為生產及採購具電源使用效益的電腦,及增加使用電源管理工具,在西元 2010 年降低 50% 的電腦耗電量,這相當於省下 55 億美元的能源成本,以及每年減少 5400 萬公噸溫室氣體排放量*。

CSCI 自從西元 2007 年 6 月推出後,全球已有超過 175 家企業及組織參與,並且有成千上萬的民眾表達對這項計畫的堅定支持。此計畫的董事會 (Board of Directors) 成員包括 Dell、EDS、Google、HP、Intel、Lenovo、Microsoft、Pacific Gas & Electric 及 World Wildlife Fund 等九個企業或組織的代表,而贊助會員 (Sponsor Member) 的成員包括 AMD、台達電 (Delta Electronics)、eBay、Fujitsu、Hitachi、Lite-On、Marvell Semiconductor、NEC、Sun 及 Supermicro 等。

支持這項計畫的電腦及電腦元件製造商,承諾會生產具電源使用效益的產品,以符合或超越 EPA 的能源之星 (Energy Star) 方針。企業也必須承諾在採購大多數桌上型電腦和伺服器時,會要求具有高效率的系統,在桌上型電腦上也需部署與使用電源管理工具。

個人消費者也可以加入此計畫,保證他們會購買取得這項計畫認證的系統,以支持電腦產業拯救氣候行動計劃。這項計畫的網站也將協助消費者瞭解利用現有電腦省電功能的方法,像是睡眠或休眠模式,如此可降低 60% 的耗電量。

臺灣 IT 產業對 CSCI 的支持

CSCI 已在 2007 年 9 月於台灣成立任務小組 (subteam) 以推動這項計畫。臺灣資訊業界對參與支持 CSCI 顯現高度興趣,多家企業正考慮加入、或是即將完成申請程序,或是已成為會員,例如:

Sponsor Member:宏碁 (Acer) 、台達電 (Delta Electronics)

Associate Member:華碩 (Asus)、技嘉 (Gigabyte) 、 微星 (MSI)、廣達 (Quanta)、緯創 (Wistron) 等。(Associate Member 成員為承諾生產達到或超過本行動計畫每年公佈之效率標準的系統和元件製造商)

圖說二: 台灣產業界領導廠商代表共同參與電腦產業拯救氣候行動計畫記者會,由左到右人名如下: 廣達電腦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特別助理 張嘉淵、宏碁股份有限公司資訊產品事業群品質暨服務總處副總  黃鐘鋒、英特爾環保節能科技方案總經理暨 CSCI 主席 Lorie Wingle、CSCI 亞太區主席/ 美超微電腦股份有限公司執行長兼總裁 粱建後、技嘉市場行銷處協理 廖期立、台達電技術長  粱榮昌

本行動計劃的技術規範有哪些?

(摘自 CSCI 網站 FAQ)

就節能電腦設備而言,美國政府具有突破意義的「能源之星」(Energy Star) 計劃所設定的標準是朝正確方向邁出的一步。但「電腦產業拯救氣候行動計劃」相信,只要我們攜手努力,就可以超越這些最低要求。我們正邀請製造商、企業和個人加入我們,承諾達到更具積極的節能標準。

我們的行動計劃開始是採用 2007 能源之星 (Energy Star) 對桌上型、筆記型型和工作站電腦(包括顯示器)的要求,並將在今後四年內逐漸提高效率要求。本行動計劃為這些機器實行的標準從 2007 年 7 月開始生效,要求電源供應器在其大部分負載範圍內都至少達到 80% 的效率。它還設定了設備在不活動時的耗電限值,並要求系統在出貨時即已啟用電源管理功能。

計劃參與標準還為電源設定了最低效率要求。在第一個計劃年度,參加者將制訂一個衡量主機板累計轉換效率的測量方案,並為該年度及第 2-4 年度設定目標。(主機板效率包括直流變流器以及主機板互連的電阻損失。)根據我們的預期,主機板的目標效率水準將從 85% 左右開始,並在計劃結束時提高到 90% 以上。

除了效率規範之外,本行動計劃還要求參加公司在用戶端電腦上使用諸如「睡眠」或「休眠」設定之類的進階電源管理功能。有關採納進階電源管理政策的建議包括在部署個人電腦時開 ? 將電腦設為在 30 分鐘不活動後進入「睡眠」狀態的設置。

對低階個人電腦的效率要求如下:

1. 從 2007 年 7 月至 2008 年 6 月,個人電腦必須達到能源之星要求。也就是說,電源單元 (PSU) 在 20% 以及 50% 和 100% 額定輸出時的效率最低應達到 80%;在 100% 額定輸出時的功率因數至少應達到 0.9;同時還應達到待機、睡眠和閒置模式下的最大功率要求。

2. 從 2008 年 7 月至 2009 年 6 月,該標準將提高至 PSU 在 50% 額定輸出時的最低效率達到 85%(20% 和 100% 額定輸出時的最低效率為 82%)。

3. 從 2009 年 7 月至 2010 年 6 月,該標準將提高至 PSU 在 50% 額定輸出時的最低效率應達到 88%(20% 和 100% 額定輸出時為 85%)。從 2010 年 7 月至 2011 年 6 月,該標準將提高至 PSU 在 50% 額定輸出時的最低效率應達到 90%(20% 和 100% 額定輸出時為 87%)。

另外,本行動計劃還為低階伺服器(1U/2U 單路和雙路伺服器)設定了以下高效率目標:

1. 從 2007 年 7 月至 2008 年 6 月,低階伺服器的 PSU 在 50% 額定輸出時的最低效率必須達到 85%(20% 和 100% 額定輸出時的最低效率為 81%),且 100% 額定輸出時的功率因數至少達到 0.9。

2. 從 2008 年 7 月至 2009 年 6 月,該標準將提高至 PSU 在 50% 額定輸出時的最低效率達到 89%(20% 和 100% 額定輸出時的最低效率為 85%)。從 2009 年 7 月至 2010 年 6 月,該標準將提高至 PSU 在 50% 額定輸出時的最低效率達到 92%(20% 和 100% 額定輸出時的最低效率為 88%)。

關於我們

自 1990 年創刊 UXmaster 雜誌,1991 年獲得美國 LAN Magazine 獨家授權中文版,2006 年獲得 CMP Network Computing 授權,2009 年合併 CMP Network Magazine 獨家授權中文版,2014 年轉型為《網路資訊》雜誌網站,為台灣中小企業協助技術領導者落實企業策略,了解網路規劃及應用,為企業網路應用、管理、MIS、IT 人員必備之專業雜誌網站。


與我們聯絡

加入《網路資訊》雜誌社群

© Copyright 2023 本站版權所有,禁止任意轉載 網路資訊雜誌 / 心動傳媒股份有限公司 聯絡電話:+886 2 29432416

探索更多來自 網路資訊雜誌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