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ileen Shen2009-01-201min0

Alcatel-Lucent 積極深耕 WiMAX

Alcatel-Lucent於日前(01/19)強調其台灣WiMAX中心於2008年完成多項具體成就,不但有助台灣4G生態供應鏈系統的建立,亦增加了服務營運商平臺、設備以及應用服務的選擇,可支援新世代無線行動服務的提供。

Alcatel-Lucent 於日前 (01/19) 強調其台灣 WiMAX 中心於 2008 年完成多項具體成就,不但有助台灣 4G 生態供應鏈系統的建立,亦增加了服務營運商平臺、設備以及應用服務的選擇,可支援新世代無線行動服務的提供。在 2008 年,與台灣經濟部合作的該中心在產品互通測試、設備認證標章化、以及強化台廠與全球 WiMAX 電信業合作三方面展現相當具體成果。

Alcatel-Lucent 台灣 WiMAX 中心於 2008 年 1 月正式對外開放營運,致力於 WiMAX 應用服務開發,與協助台灣終端設備廠商進行 WiMAX 產品互通測試與相關應用研發。該中心不僅是 Alcatel-Lucent 在全球 WiMAX 市場中佈局重要的一環,亦是與經濟部於 2007 年 10 月簽署合作備忘錄的具體成果。成立迄今,該中心積極與業界合作,具體成果如下:

互通測試:與 8 家台灣科技大廠合作,包含 Asus、AWB/Accton、D-Link、Gemtek、MediaTek、QMI/Quanta、USI 及 Zyxel,互通測試的 WiMAX 終端設備項目多達 24 項,類別包含室內及室外型 CPE(用戶終端設備)、PCMCIA/Express 卡、USB dongle,以及內建 WiMAX 的筆記型電腦等。

設備認證標章化:推出 Alcatel-Lucent WiMAX IOT 商業測試認證標章 SIACS(Seal of Interoperability Acceptance for Commercial Services),使採用 Alcatel-Lucent WiMAX 基礎架構的業者們,能享有產品設備之間的高互通性與高品質性;而獲得該標章的公司,可以提供各項重要效能指標資料給予 WiMAX 服務營運商,使其能全盤了解各項終端設備的功能。目前已有 Accton 、D-Link、Quanta 、Zyxel 等相關設備獲得該標章。

強化台廠與全球WiMAX電信業者合作:該中心遵循 Alcatel-Lucent WiMAX 開放的 CPE 策略,積極介紹全球 WiMAX 電信業者來台與台灣終端設備科技大廠洽談合作,使 WiMAX 電信業者可以提供給予顧客最多樣化且互通性良好的產品。在過年的 1 年,該中心已接待來自香港、柬浦寨、馬來西亞、荷蘭、歐洲、澳洲等多個全球知名 WiMAX 電信業者來台參訪,並且安排會議與台廠洽商。

依據 Alcatel-Lucent 的 WiMAX 新策略,Alcatel-Lucent 承諾將持續發展 WiMAX 802.16e (Rev-e) 標準的解決方案,以對今日主導性的 WiMAX 市場重新聚焦。此外,它將研發同時適用於 WiMAX 及 LTE 二種技術的共同平台 (Common Platform)。該公司已經著手於加速二種技術融合的工作,此舉可使欲由 WiMAX 轉型至 LTE 的客戶具備最高度的彈性。而 Alcatel-Lucent 的開放 CPE 策略以及 SIACS 認證標章制度也都將持續,並逐漸將 LTE-TDD 的設備納入其中。

經濟部政府長期以來鼓勵跨國公司來台設立研發中心,以助台灣產業與世界接軌。Alcatel-Lucent WiMAX 研發中心在台設立的第 1 年,即展現了相當具體的成果,落實與經濟部簽署之合作備忘錄的內容,以加速台灣 4G 產業的發展。

Alcatel-Lucent 全球新世代行動接取產品事業群副總裁 Paul Larbey 表示:「Alcatel-Lucent 樂觀於 WiMAX 的發展,除了將持續參與 WiMAX Forum 活動外,也將持續擔任該會董事會 14 位成員之 1。未來,我們將積極參與 4G 標準的制定,也將支援 WiMAX 產品方案的研發,以保有技術及市佔方面的領先地位。Alcatel-Lucent 將進一步簡化 SIACS 互通認證標章取得的流程,使台灣廠商未來可完全在台進行測試及取得認證標章,提供最佳方便性。」

關於我們

自 1990 年創刊 UXmaster 雜誌,1991 年獲得美國 LAN Magazine 獨家授權中文版,2006 年獲得 CMP Network Computing 授權,2009 年合併 CMP Network Magazine 獨家授權中文版,2014 年轉型為《網路資訊》雜誌網站,為台灣中小企業協助技術領導者落實企業策略,了解網路規劃及應用,為企業網路應用、管理、MIS、IT 人員必備之專業雜誌網站。


與我們聯絡

加入《網路資訊》雜誌社群

© Copyright 2023 本站版權所有,禁止任意轉載 網路資訊雜誌 / 心動傳媒股份有限公司 聯絡電話:+886 2 29432416

探索更多來自 網路資訊雜誌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