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G 的 MID 將率先採用 Intel Moorestown 平台

LG 電子和英特爾公司今天宣布,雙方將在行動上網裝置 (mobile Internet devices, MIDs) 領域進行合作。LG將採用英特爾下一代的MID 硬體平台 (代號為 「Moorestown」) 與以Linux 為基礎的Moblin 2.0 軟體平台。LG的MID可望成為市場上第一款採用Moorestown 的產品之一。

LG 電子和英特爾公司今天宣布,雙方將在行動上網裝置 (mobile Internet devices, MIDs) 領域進行合作。LG 將採用英特爾下一代的 MID 硬體平台 (代號為「Moorestown」) 與以 Linux 為基礎的 Moblin 2.0 軟體平台。LG 的 MID 可望成為市場上第一款採用 Moorestown 的產品之一。

LG 和英特爾的共同目標為透過各種行動裝置提供豐富的網際網路經驗,同時提供當前高階智慧型手機的功能。這項合作計畫將進一步延伸雙方在行動產品方面的夥伴關係,目前雙方的合作已涵括筆記型電腦、隨身型易網機 (netbook) 和行動上網裝置 (MID) 產品。

「MID 市場將帶動 LG 電子的成長。為了開發此一市場,我們選擇了英特爾下一代的 Moorestown 平台,以及以 Moblin 為基礎的作業系統,因為它們可為我們的服務供應商客戶提供高效能與網際網路的相容性。」LG 電子執行副總裁暨行動通訊事業部主管 Jung Jun Lee 表示:「與英特爾在 MID 平台上的合作對 LG 十分重要,並進一步延伸我們的長期合作關係。該合作計畫進行得非常順利,我們期待新 MID 產品的問世。」

LG 於 2008 年第四季推出採用 Intel 凌動處理器 (Intel Atom processor) 的隨身型易網機,並提供行動隨身裝置 (mobile companion device) 給全球電信業者和零售商。LG 採用 Intel 酷睿 處理器 (Intel Core processor) 的筆記型電腦也持續出貨中。

MID 為產業界新興成長的產品領域,提供了豐富、互動與類似個人電腦的網際網路體驗,而它們的尺寸大小則可放入口袋。MID 的使用經驗有助於將多種已在個人電腦上發展的網際網路趨勢延伸至行動裝置上。

「Moorestown」為英特爾第二代 MID 平台的代號,其包括代號為「Lincroft」的系統單晶片 (System on Chip) ,整合了 45 奈米的 Intel 凌動處理器核心 、繪圖功能、視訊和記憶體控制器。該平台也包括代號為「Langwell」的輸入/輸出 (I/O) 控制中心,其中包含各種 I/O 群組並支援無線傳輸方案。

相較於目前以 Intel Atom 處理器為基礎的 MID 產品,採用 Intel「Moorestown」平台的 MID 可望將待機耗電降低至十分之一以下。此外,Moorestown 平台將搭配以 Linux 作業系統為基礎的 Moblin 軟體新版本─Moblin v2.0 版。該軟體經過特別設計,可提供類似個人電腦的網際網路體驗,並支援行動電話語音功能。「Moorestown」平台預計於 2010 年問世。

關於我們

自 1990 年創刊 UXmaster 雜誌,1991 年獲得美國 LAN Magazine 獨家授權中文版,2006 年獲得 CMP Network Computing 授權,2009 年合併 CMP Network Magazine 獨家授權中文版,2014 年轉型為《網路資訊》雜誌網站,為台灣中小企業協助技術領導者落實企業策略,了解網路規劃及應用,為企業網路應用、管理、MIS、IT 人員必備之專業雜誌網站。


與我們聯絡

加入《網路資訊》雜誌社群

© Copyright 2023 本站版權所有,禁止任意轉載 網路資訊雜誌 / 心動傳媒股份有限公司 聯絡電話:+886 2 29432416

探索更多來自 網路資訊雜誌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