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obe 警告 Acrobat 及 Reader 軟體出現重大弱點

Adobe上週四警告Acrobat與Reader軟體出現重大安全弱點。「本弱點將導致應用軟體關閉,並可能給予攻擊者可趁之機,」Adobe在安全公告中指出:「目前已有攻擊事件傳出。」

Adobe 上週四警告 Acrobat 與 Reader 軟體出現重大安全弱點。

「本弱點將導致應用軟體關閉,並可能給予攻擊者可趁之機,」Adobe 在安全公告中指出:「目前已有攻擊事件傳出。」

賽門鐵克安全研究中心人員 Patrick Fitzgerald 解釋,這項弱點起於 PDF 語法剖析 (parsing) 上的錯誤,「惡意文件一旦開啟將會攻擊本弱點,文件中內含的 Java Script 就會將包含惡意 shellcode 的程式散佈出去,以提高攻擊的成功機會。如果攻擊成功,惡意的二進位碼就會下載到受害者的系統中並且執行。」

Fitzgerald 表示,惡意內容是一項後門程式碼,它來自流傳自中國大陸,名為 Ghost 的開放原始碼工具。一旦安裝到電腦中,它就可讓攻擊者遍覽受害者的電腦、側錄按鍵行為,並可由遠端存取機器。

該弱點會影響到 Adobe Reader 9 及之前版本、Adobe Acrobat Standard、Pro、Pro Extended 9 及之前的版本。

Adobe 計畫在 3 月 11 日之前釋出 Acrobat Reader 9 及 Acrobat 9 的更新版本,而之前版本的更新也會陸續推出。

同時,Shadowserver Foundation 安全研究人員 Steven Adair 也建議使用者,他們使用 Adobe Reader 或 Adobe Acrobat 時應關閉電腦上的 Java Script。

「我們發現,關閉 JavaScript 可有效防止惡意程式安裝到系統上。但是它仍然會造成系統關閉。我們強烈建議您移除 Adobe Acrobat (Reader) 產品的 JavaScript。您可以在電腦功能稍稍受限且有當掉可能,以及被種下後門程式,所有資料被人偷走之間做選擇。答案顯然很簡單。」

此外,US-CERT 建議避免在 Internet Explorer 環境下自動開啟 PDF 文件、關閉在任何瀏覽器讀取 PDF 文件,並開啟從不明來源接收 PDF 檔案時發出警告的功能。

關於我們

自 1990 年創刊 UXmaster 雜誌,1991 年獲得美國 LAN Magazine 獨家授權中文版,2006 年獲得 CMP Network Computing 授權,2009 年合併 CMP Network Magazine 獨家授權中文版,2014 年轉型為《網路資訊》雜誌網站,為台灣中小企業協助技術領導者落實企業策略,了解網路規劃及應用,為企業網路應用、管理、MIS、IT 人員必備之專業雜誌網站。


與我們聯絡

加入《網路資訊》雜誌社群

© Copyright 2023 本站版權所有,禁止任意轉載 網路資訊雜誌 / 心動傳媒股份有限公司 聯絡電話:+886 2 29432416

探索更多來自 網路資訊雜誌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