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 7 相容標章 PC 將於 6 月上市

微軟計畫自6月起實行升級計畫,讓已購買Vista PC的消費者可以在新作業系統推出後,免費升級到Windows 7。

微軟計畫自 6 月起實行升級計畫,讓已購買 Vista PC 的消費者可以在新作業系統推出後,免費升級到 Windows 7。

根據這項升級計畫,從 6 月 28 日以後購買 Vista 的消費者,將有資格升級到最新的 Windows 7,Tech Arp 部落格上本週張貼的文章指出。Vista Home Professional 使用者則可選擇升級到 Windows 7 Professional,而 Vista Ultimate 使用者則能升級到 Windows 7 Ultimate。

Tech Arp 指出,所有升級必須在 2010 年4月前完成。但微軟發言人則不願於第一時間證實這項訊息。

微軟於 2006 年曾推出過類似方案,讓 Windows XP PC 的使用者可以在 2007 年初推出 Vista 後進行升級。但被微軟及硬體合作夥伴稱之為 Vista Capable 的方案,很快讓微軟惹上官司。

去年有消費者買了 Vista Capable PC 後卻發現根本無法執行 Vista,因而一狀告上法庭。檢察官指出,這些 PC 無法執行某些 Vista 功能,像是很吃資源的 3D Aero 介面。

上週聯邦法官雖然拒絕檢察官將該案列為集體控告案,但同時也駁回微軟要求撤回官司的要求。

對微軟而言,預計 2009 年底或 2010 年初上市的 Windows 7 非得取得消費者認同不可。Vista 上市以來一直無法搏得主流電腦使用者的青睞,企業用戶也敬謝不敏。Vista 硬體資源要求太高、安全功能擾人,和舊式應用軟體不相容引發許多使用者怨聲載道。

關於我們

自 1990 年創刊 UXmaster 雜誌,1991 年獲得美國 LAN Magazine 獨家授權中文版,2006 年獲得 CMP Network Computing 授權,2009 年合併 CMP Network Magazine 獨家授權中文版,2014 年轉型為《網路資訊》雜誌網站,為台灣中小企業協助技術領導者落實企業策略,了解網路規劃及應用,為企業網路應用、管理、MIS、IT 人員必備之專業雜誌網站。


與我們聯絡

加入《網路資訊》雜誌社群

© Copyright 2023 本站版權所有,禁止任意轉載 網路資訊雜誌 / 心動傳媒股份有限公司 聯絡電話:+886 2 29432416

探索更多來自 網路資訊雜誌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