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展雲端技術應用 中華攜手趨勢領航新時代

中華電信與趨勢科技簽訂雲端技術MOU致力發展雲端技術應用平台。

雲端技術從口號落實於企業及消費者應用的時代即將來臨!中華電信與全球網路防毒廠商趨勢科技,雙方積極主動簽立技術合作備忘錄 (MOU),未來將致力於開發雲端計算開放性作業平台及應用服務平台,讓企業及消費者都可透過雲端運算輕鬆防堵網路惡意程式,更能有效提升電腦運算效能,為台灣雲端防毒應用寫下劃時代的一頁。

中華電信董事長呂學錦表示,中華電信跨足雲端的立場將更積極表現,以提供客戶最佳雲端解決方案而努力。連袂出席的趨勢科技董事長張明正說:「雲端運算為未來十年 IT 產業的下一波趨勢,趨勢科技將與中華電信聯手,繼續在技術開發上投入雙方資源,以因應客戶使用雲端服務以及最重要的資安需求」。與趨勢科技簽立 MOU,是中華電信繼推出 Hami 雲端書櫃、設立 IDC 中心後之最新代表作,可見中華電信在雲端產業的積極態度及野心。中華電信與趨勢科技策略合作主要內容包括:

  1. 開放式雲端作業平台
  2. 雲端大量資料處理與分析技術
  3. 雲端資安服務/解決方案
  4. 手機資安防護機制

中華趨勢平台整合,致力開發雲端網路資安解決方案

中華電信與趨勢科技合作備忘錄重點在於中華電信提供平台,趨勢科技提供技術支援,共同開發完整的資安解決方案提供給企業客戶及消費者;其中包含用戶端防護、閘道端防護及防殭屍網路等解決方案。此外,雙方也著手於手機資安的服務內涵並提供多平台的應用環境,包含 WTP(Web Threat Protection)、Android 作業平台的手機防護、手機資料加密,以及相關資料庫及病毒碼的更新。趨勢科技董事長張明正表示,行動技術已經無所不在,例如行動電話、MP3、NB,且功能性愈來愈強,加劇了全新惡意程式的散播管道,其中不乏像是 SMS/MMS 垃圾訊息、網路釣魚、網路詐騙電話以及 JAVA 惡意程式的散播,因而導致使用戶個資安全之虞。如何共同防堵可能導致的相關問題,此即是中華電信與趨勢科技最重要的合作目的。中華電信董事長呂學錦說:「完備手機防毒產品的開發,將可以提供品牌、品質兼具的資安服務」。有鑒於此,中華電信率先與擁有先進雲端截毒技術的趨勢科技進行合作,透過簽立雙方技術合作備忘錄,啟動雲端防毒應用的開發。

中華結合趨勢跨國行銷經驗,兩強共創國際雲端典範

呂學錦表示:「趨勢科技是亞洲少數真正具有跨國營運經驗的軟體公司,營銷據點遍布全球五大洲;而中華電信在民營化之後,不斷引領風騷,向市場傳遞高品質的電信與網路服務,持續改進的系統,以及長久累積的營運經驗,都是非常有價值的資產。兩家公司攜手雲端,進軍國際,必能以最佳實務,贏取亞洲各大電信公司的信賴」。於此,張明正說,「各種條件都到位了。網路服務對人類工作與生活的必要性、亞洲經濟的崛起、開放原始碼運動的成熟等,讓我們沒有理由對兩家合作的國際級電信雲端服務不抱持樂觀的看法」。

關於我們

自 1990 年創刊 UXmaster 雜誌,1991 年獲得美國 LAN Magazine 獨家授權中文版,2006 年獲得 CMP Network Computing 授權,2009 年合併 CMP Network Magazine 獨家授權中文版,2014 年轉型為《網路資訊》雜誌網站,為台灣中小企業協助技術領導者落實企業策略,了解網路規劃及應用,為企業網路應用、管理、MIS、IT 人員必備之專業雜誌網站。


與我們聯絡

加入《網路資訊》雜誌社群

© Copyright 2023 本站版權所有,禁止任意轉載 網路資訊雜誌 / 心動傳媒股份有限公司 聯絡電話:+886 2 29432416

探索更多來自 網路資訊雜誌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