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明宜2010-04-141min0

Twitter 收購 Atebits 引發開發者疑慮

在Twitter開發者大會前夕,該公司可能得向擔心新功能會影響業務的第三方開發商好好解釋一番。

在 Twitter 開發者大會前夕,該公司可能得向擔心新功能會影響業務的第三方開發商好好解釋一番。

Twitter 平台總監 Ryan Sarver 周末在部落格中,為周五宣佈收購 Atebits 的計畫安撫開發人員。Atebits 的 Twitter 應用可從蘋果 iPhone 上張貼 Twitter 訊息。這消息讓開發人員懷疑既然 Twitter 自己有了這種應用,則外部第三方軟體最後一定就無足輕重。更甚者,Twitter 甚至和 Research In Motion 合作,將自己一個「官方」應用放在後者的黑莓機上。

根據《舊金山紀事報》指出,Sarver 在其信中表示,Twitter 之所以推出自己的 iPhone 應用乃是希望解決 App Store 上有太多類似的 Twitter 應用。這會使得 iPhone 新用戶無所適從,有些甚至放棄。

「這就意謂著我們可能喪失擴大用戶族群、促進整個生態系統健康的契機。」

他表示該公司計畫持續新增功能,並承認此舉「有可能會讓已經投入這塊領域的開發人員不滿,因而必須另闢蹊徑。」Sarver 說。「我保證我們致力於創造使用者和生態系統最佳福祉的心不變,並將誠懇切與各位溝通。」

許多軟體大廠都仰賴第三方開發商來擴大軟體或網路功能,像微軟、Google、Facebook 等。Twitter 也在開發人員的支持下流量屢創新高。根據 ComScore 的資料,到三月為止,該網站造訪人次達到 930 萬,較二月成長 500 萬 (131%)。然而此類機制也讓軟體公司在如何不悖離開發者支持下加入新功能這路線上必須小心翼翼。Twitter 更特別的是還得有好法子獲利來滿足投資人。它將在本月的 Chirp 大會上宣佈開始獲利。

其中一家投資公司是 Union Square Ventures,該公司合夥人暨 Twitter 總監 Fred Wilson 指出,Twitter 上最受歡迎的服務,像是手機存取軟體、照片共享及搜尋軟體,都是來自第三方開發商。「Twitter 沒有第三方軟體是起不來的,這些也都需整合到 Twitter 經驗中。」他說。

未來 Twitter 網站將包含更多功能,同時思考如何留住開發商,Wilson 說。「現在正是 Twitter 和開發社群共同合作,創造未來網路新境界的好時機。」

但或許 Twitter 還得花些時間和開發人員溝通。從 Sarver 文章留言可見端倪。

「從你們最近幾個動作和宣佈,開發人員擔心的事逐漸浮現:如果 Twitter 做出我現在在做的東西怎麼辦?這在過去許多平台都發生過,我們也知道早晚會發在在這裏。問題只是何時和誰是那個倒楣鬼。其中一個問題還沒有答案,我希望在 Chirp 大會上會看到答案。」

關於我們

自 1990 年創刊 UXmaster 雜誌,1991 年獲得美國 LAN Magazine 獨家授權中文版,2006 年獲得 CMP Network Computing 授權,2009 年合併 CMP Network Magazine 獨家授權中文版,2014 年轉型為《網路資訊》雜誌網站,為台灣中小企業協助技術領導者落實企業策略,了解網路規劃及應用,為企業網路應用、管理、MIS、IT 人員必備之專業雜誌網站。


與我們聯絡

加入《網路資訊》雜誌社群

© Copyright 2023 本站版權所有,禁止任意轉載 網路資訊雜誌 / 心動傳媒股份有限公司 聯絡電話:+886 2 29432416

探索更多來自 網路資訊雜誌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