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品介紹] Symantec Backup Exec 2010

隨著系統程式與架構越趨複雜,我們所需要備份的資料類型興奮量也越來越龐大,而所需的磁碟空間及功能也越來越多。在這種狀況之下,我們需要一套能夠提供良好管理且有效減少儲存空間的備份軟體。

隨著系統程式與架構越趨複雜,我們所需要備份的資料類型興奮量也越來越龐大,而所需的磁碟空間及功能也越來越多。在這種狀況之下,我們需要一套能夠提供良好管理且有效減少儲存空間的備份軟體。

在坊間眾多選擇中,Symantec Backup Exec 2010 是其中一套知名產品, 能支援多種 Windows 伺服器作業系統, 包含 Windows Server 2008 R2、Exchange 2010 及用戶端的 Windows 7 等,虛擬環境部分則支援 VMware 與 MicrosoftHyper-V。

重複資料刪除需額外付費
為了減少備份工作時磁碟所需的空間,其他儲存軟體都已導入重復資料刪除 (De-Duplication) 技術,而 Symantec Backup Exec 2010 則是在此版本方才納入此功能。除了增加此項功能之外,也可以自行選擇應由何處負責重複資料刪除的演算工作。

我們可以選擇在架構中環境的不同條件與需求,設定由來源端、Backup Exec 媒體伺服器或是後端隨著系統程式與架構越趨複雜,我們所需要備份的資料類型興奮量也越來越龐大,而所需的磁碟空間及功能也越來越多。在這種狀況之下,我們需要一套能夠提供良好管理且有效減少儲存空間的備份軟體。具有重複資料刪除功能的儲存裝置負責,如此可以提高系統架構的靈活性與可用性,避免所有儲存工作集中於一點而造成效能大幅衰減的問題。

而此功能設定也相當容易,透過簡單的幾個畫面,我們便可以設定並建立重複資料刪除的儲存資料夾,待設定完成之後,所有存入該處的備份資料都會經過重複資料刪除的處理。

此項功能並非完全沒有限制,因為此功能並非直接附贈而是需要另行付費購買,而且重複資料刪除的儲存資料夾必須建立在 64 位元平臺上;此外,由於重複資料刪除需要大量的運算能量,Symantec 方面建議應採用總計 4 核心或以上,並搭配 8GB 以上記憶體的伺服器,如此才能夠提供充足的重複資料刪除能力。

Symantec Backup Exec 2010 的用戶端還原功能則是允許個人用戶透過網頁式還原控制臺操作,利用易於操作的網頁搜尋並還原相關備份資料。透過統一的政策管理與規劃,管理者能夠下達統一的備份時間與流程,如果個人用戶發現自己的資料有所異常時,便能夠自行找出正確的備份資料並還原,可以減少管理者介入所需的時間及流程。

支援 Exchange 2010 郵件歸檔
Symantec Backup Exec 也支援檔案歸檔的功能,但功能較少,目前僅支援 Exchange 2010 與檔案系統等歸檔功能。其設定也相當容易,能夠依據所設定的政策規範,將現存的備份資料轉移至所指定的歸檔儲存媒體中,亦可自動刪除已經過期的備份資料。

不過備份歸檔功能並非針對原始資料或檔案歸檔,僅是支援經 Backup Exec 備份處理過後的資料,因此其歸檔能負責的範圍較為狹小,也是藉此與另一套歸檔軟體 Symantec Enterprise Vault 有所區隔。

關於我們

自 1990 年創刊 UXmaster 雜誌,1991 年獲得美國 LAN Magazine 獨家授權中文版,2006 年獲得 CMP Network Computing 授權,2009 年合併 CMP Network Magazine 獨家授權中文版,2014 年轉型為《網路資訊》雜誌網站,為台灣中小企業協助技術領導者落實企業策略,了解網路規劃及應用,為企業網路應用、管理、MIS、IT 人員必備之專業雜誌網站。


與我們聯絡

加入《網路資訊》雜誌社群

© Copyright 2023 本站版權所有,禁止任意轉載 網路資訊雜誌 / 心動傳媒股份有限公司 聯絡電話:+886 2 29432416

探索更多來自 網路資訊雜誌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