臨門一腳 蘋果 iOS 4.3 Beta 2 終於加入攝影機

蘋果iPad沒有攝影機,也不能視訊通話,這些都是iPad2010年問世時大家最期待的,因此沒有這些功能也成了蘋果的致命傷。

蘋果 iPad 沒有攝影機,也不能視訊通話,這些都是 iPad2010 年問世時大家最期待的,因此沒有這些功能也成了蘋果的致命傷。

但其它眾多競爭產品則都有一或兩個攝影鏡頭;RIM Playbook 和 Motorola Xoom 都有 2 個鏡頭,Google 和 Motorola 則於本月展示原生的 Android 3.0 Honeycomb 版影音通話應用,它和蘋果 FaceTime 十分相像,似乎是 Google 和硬體合作夥伴的最新祕密武器。

已上市數月的三星 Galaxy Tab 也有 2 個鏡頭,雖然它還未支援 Android 3.0 Honeycomb(表示沒有原生影像通話應用),但可以執行第三方解決方案,像是 Skype 的影像通話軟體。競爭者來自四面八方,因此蘋果必須精益求精,才能持續領導地位。

蘋果本周也將 iPhone、iPad 及 iPod Touch 專用的 iOS 4.3 beta 2(版本號 Build 8F5153d)發佈給開發社群,但距離上次蘋果發布上個 beta,只間隔一周,打破二周一次的正常時間表。

第一個 beta 版加入 Wi-Fi 熱點功能,以及 AirPlay 支援多種第三方影像通話串流等更新更能,而值得開發人員注意的是,它加入 4、5 指多點觸控。但可惜的是,到了 iOS 4.3 卻又拿掉了。

第二個 beta 的技術文件中,蘋果解釋,4、5 指多點觸控「不會包含在 iOS 4.3 上,但我們會持續蒐集大家對這些手勢的意見。」

蘋果筆電已經支援多點觸控,使用者可以做 2、3、4 指的滑動動作,更多指的感應功能可能需要等未來作業系統更新。

為彌補這項損失,iOS 4.3 Beta 2 又加入其它新功能。蘋果關於 iOS 4.3 Beta 2 的簡報顯示 3 項硬東西:FaceTime 、Camera 和 PhotoBooth,這多少顯示 iPad2 未來至少會有一個鏡頭。

FaceTime 是 iPhone 4 及最新版 iPod Touch 發佈時才加入的功能;若 iPad2 加入 FaceTime,使用者可以和 iPhone、iPod Touch 和其它蘋果電腦用戶即時影像通話。PhotoBooth 則是蘋果筆電及桌機才有的攝影機應用程式,可用來抓擷圖並做有趣的編輯。

面向使用者的鏡頭會需要有 Face Time 和 PhotoBooth,所以 iPad 2 不見得會有後向式攝影鏡頭,但有是比較合理的。

而加入攝影鏡頭及影像通話軟體,為蘋果未來在平板電腦市場上必備的競爭能力。

關於我們

自 1990 年創刊 UXmaster 雜誌,1991 年獲得美國 LAN Magazine 獨家授權中文版,2006 年獲得 CMP Network Computing 授權,2009 年合併 CMP Network Magazine 獨家授權中文版,2014 年轉型為《網路資訊》雜誌網站,為台灣中小企業協助技術領導者落實企業策略,了解網路規劃及應用,為企業網路應用、管理、MIS、IT 人員必備之專業雜誌網站。


與我們聯絡

加入《網路資訊》雜誌社群

© Copyright 2023 本站版權所有,禁止任意轉載 網路資訊雜誌 / 心動傳媒股份有限公司 聯絡電話:+886 2 29432416

探索更多來自 網路資訊雜誌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